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街道新闻

伍家岗街道开展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05-24 11:56:40来源:

  本网讯(刘可可)临近“端午”佳节,为保障辖区群众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5月24日,伍家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突出重点。重点检查与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粮、油、肉等食品安全,着重把“端午节”传统食品粽子作为监管重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和打击销售霉变过期、有毒有害、以次充好、滥用或超标准使用添加剂和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强监管。以超市、菜场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依法取缔和查处各种形式的无证经营和违法经营行为,切实把好节日食品市场准入关和质量关,对出售的粽子等食品进货渠道及来源进行了重点检查;三是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一旦发现或购买劣质食品,及时拨打“12331”电话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