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街道新闻

王家河社区开展治安恳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28 11:15:37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 邹可)为进一步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加强社区综合治安管理,提升辖区居民防盗、防火、防骗的意识,自主识别和避开诈骗行为和伤害行为,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和谐的小区生活环境,11月27日下午,王家河社区组织全体社工、网格员、辖区片警及辖区楼栋长热心居民开展了治安恳谈会。
  此次会议社区综治主任向辖区居民汇报了2017年下半年的治安状况,对治安形势进行了分析,重点对老年人电信诈骗和金融诈骗进行了分析。会上,例举了信用卡诈骗、网上购物诈骗、电话诈骗等多类诈骗事件,针对如何加强识别网络诈骗提出了相应的防范对策,有效提高居民的自主辨别能力和安全防范技能,并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平安创建的工作情况。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警民恳谈会是双方互动与交流的一个良好的平台,希望这样好的交流机会能多开展。通过召开本次警民恳谈会,对广大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起到积极的警示作用,为平安社区建设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