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街道新闻

白马山社区“三定工作法”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17-12-06 09:04:45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孙莉)连日来,白马山社区根据市、区网格中心的要求,在伍办安全生产和网格中心的紧急部署下,白马山社区网格站结合社区实际情况,特别制定“三定工作法”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辖区覆盖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将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在萌芽状态。
  白马山社区所辖区域现主要包括八一路1、3、5号和桔城路5、7号,商业区主要集中在桔城路2号(金欣商业广场),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落实工作主体责任,社区网格站特制定“三定工作法”开展该项工作:即社区将工作人员分成3组,分别对3个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且在规定的时间内,对规定的区域完成规定的检查内容。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群租房摸底、“三合一”场所、“六清”整治,在排查过程中,每一组检查成员和被检查单位、住户均需签字确认,隔天再交叉检查,其是对有“三合一”现象和“六清”隐患的单位、家庭,社区工作组进行跟踪督办、复查。
  4日下午,白马山社区工作人员在伍家城管的协助配合下,终于将八一路3号的杂物进行清理,还居民一个干净、顺畅的楼道。社区全体网格员经过近一周的排查,社区共统计群租房2户,“六清”隐患26处,“三合一”场所3处,共下发整改通知书34份,已整改29处。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