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街道新闻

“熊孩子”变成了“小小兵”

发布时间:2018-08-14 16:35:2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肖宇 覃攀) “妈妈,我穿上这身军服帅不帅?”“妈妈,我给我们的班级起的口号叫‘红色八一,七彩未来’,你说好不好? ”8月14日,伍家岗小学六年级学生周子云不到六点就起了床,因为今天上午“八一班”要正式开班了。作为二班班长,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军迷,周子云心里非常激动。

  伍家岗区伍家岗街道八一路社区链接辖区得天独厚的军旅资源,成立了“八一班”社团组织,将辖区爱好军旅文化的青少年儿童组织起来,通过开展红色教育、基本军事训练、国防知识教育、军营体验等活动,培养其爱国之情,砥砺其强国之志,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本次活动报名通知发出仅半天报名就突破百人。

  开班仪式上,50名活泼可爱的小小兵早早来到八一路社区门口集合,他们整齐着装,英姿飒爽,呼喊口令铿锵有力,告别了平时“熊孩子”模样。当日上午,可爱的小兵们还统一乘车前往某军营开展送清凉和体验活动。体验活动中既有装备的展示及讲解,又有小朋友喜爱的机器的模拟操作,还有叠“豆腐块”的体验,最后还有精彩而威武的军操表演。

  据了解, “八一班”是该社区社团联盟中的一员。在小区建设中,八一路社区积极探索社团联盟队伍参与基层治理,建立“我们的公约”,激励社团开展各类活动,引导社团开展公益服务,共建“我们的家园”。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