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社区一览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伍临路社区
发布时间:2016-10-24 19:58:3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伍家岗区伍临路社区位于城区东部,占地面积1.1万平方米,有居民住宅楼62栋,住户2410户,人口8846人,党员219人,残疾人153人,低保户62户。辖区内驻有伍家岗区人民政府、宜昌市英尔达肛肠医院、陆军预备役高炮旅、伍家岗消防中队、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岗区分局向阳派出所等12家企事业单位。

  近年来社区以居民服务为出发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同时结合社区工作实际情况,以“强化品牌促发展,夯实基础作保障”为目标扎实推进“服务型”社区建设。

  社区以“支部加协会”为创新,不断增强服务功能。社区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在区、街道领导的关怀下,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和科学发展观,以“想群众所想、帮群众所难、解群众所忧”的服务宗旨,并结合社区实际,不断探索社区工作新路子。社区党委下设10个党支部,初步探索了“支部加协会”的工作管理模式。10个党支部携手党员互助协会、物业协会、文体协会、残疾人协会等十个协会共创共建,提升社区服务职能。

  社区以“我邻爱心互助基金”为亮点,不断拓宽服务范围。“我邻爱心互助基金”由2004年残疾人协会建立的“残疾人互助基金”延伸而来,于2006年正式改名为“我邻爱心互助基金”。“我邻”寓意弘扬社区文化和互助精神,创造和谐社区氛围。基金来源主要靠辖区内的单位、个体工商户、居民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捐赠。基金主要用于帮助社区里的残疾人家庭、重大疾病家庭、长期患病家庭及遭受突发变故的不幸家庭。自2006年成立以来,接受捐款数万元,帮扶辖区残疾人和困难居民400余人次,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我邻爱心互助基金”将不断探索服务救助方式,更好的服务于居民。

  社区在上级领导部门的支持与关怀下,经过不懈的努力,先后被省劳动保障厅评为“湖北省省级充分社区”“信用社区”;被评为“伍家岗区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示范点”,被市委、市政府等部门评为 “安全文明小区”、“文明小区”、宜昌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示范社区”、 “宜昌市绿色社区”、“宜昌市低保管理示范社区”等称号,被区委、区政府授予“文明社区”、“先进单位”、“文明单位”等10多项荣誉。

 

(作者:  编辑:周梦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