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社区一览

沈家店社区

发布时间:2016-10-24 19:57:59来源:荆楚网

  沈家店社区位于宜昌市城区东大门,辖区面积2.63平方公里,现有居民944户,2376人,4个网格,外来人口324人。社区现有工作人员10人,自管党员81人,一个党委,4个网格党支部。

  近年来,在社区党委的引领下,社区服务区域统筹、条块联动、整合资源全面推进幸福“360”服务工程,有效落实“三化”管理(类别化管理;网格化全覆盖管理;精细化管理),大力开展“六为民工程”( “惠民”工程办实事;“富民”工程促增收;“安民”工程促稳定; “乐民”工程促和谐;“便民”工程暖民心;“育民”工程促文明),取得卓越成效。2007年利用社区资源改扩建为“社区星光居家养老活动中心”;2008年5月创建了湖北省首家集残疾人托养、康复、特奥为一体的残疾人康复托养服务站;2010年8月沈家店社区总投资211万元将社区综合改造为宜昌市首批无障碍示范社区;2010年12月社区创立了以“五心关爱”为平台的关爱流动、留守儿童“爱心驿站”; 2012年7月社区自助物业管理在小区亮相;2014年3月升级改造全省首家残疾人托养服务站。

  社区先后获得“全国基层低保规范建设典型单位”;“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湖北省百佳社区”、“全省年度充分就业社区”、“省级阳光家园示范机构”、湖北省“和谐示范社区”、“湖北省科普示范社区;宜昌市“民主法治社区、“宜昌市美丽社区”、市级“文明社区”、全市“城市低保管理示范社区”、宜昌市“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宜昌市“先进文化活动室达标社区”、宜昌市“全民健身社区行活动优秀组织奖”、“群众满意文化示范社区”和“市残疾人再就业示范社区;伍家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年度社区工作创新奖”、“十佳平安社区”、“科普先进社区”、“市容环境示范社区”等30多项荣誉称号。

  社区始终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民情流水线工程”为总抓手,创新开展“360”党建品牌创建,社区党委的凝聚力、向心力、感召力显著增强,一个幸福、乐和、友善的新型社区已在宜昌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中暂露头脚。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