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格格的独白】张蕾:我愿做一名热心助人的好“格格”

发布时间:2016-11-21 16:37:08来源:荆楚网

  2016年4月12日中午12点左右,我正在社区执班,一位老爷爷急匆匆的找到社区来,面容焦急。询问之下得知爷爷姓李,今年84岁了,平常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在,中午打开煤气准备热饭时发现煤气打不着,现在的天然气表都是插卡查询式的,李爷爷年纪大了,眼睛也不大好,不能确定是天然气没气了还是炉灶有问题,只好到社区来寻求“格格”的帮助。

  我了解情况后,立即陪老人回家,帮助查看天然气表和炉灶。经过一番查看,发现李爷爷家天然气还有60多立方,热水器也能正常流出热水,基本可以判断出问题出在炉灶上。我尝试打火,发现打开开关之后炉灶不打火,也没有打火声出现。于是问爷爷炉灶的电池是什么时间换的,爷爷说快2年了。我由此判断,可能是电池没电了,于是下楼到超市买了两节2号电池回来换上。再次打火,炉灶重新燃起美丽火花。帮助李爷爷解决了问题,他很是感激,对我连声道谢。

  还有一件事也值得讲一下。4月11日早上,我接到辖区一个居民张师傅打来的电话,大致是说对门的住户不让他养狗,非要让他把狗送走,听他的语气很急,我赶忙安抚好他的情绪,挂了电话直奔他家了解情况。

  张师傅住在和谐佳苑X栋X楼,老伴儿在几年前就过世了,两个女儿也都各自成了家,张师傅一个人过,平时就爱好养个猫狗的打发时间,给自己生活添加点儿乐趣。这一说要让他把狗送走,当时就急了,和对门的人大吵了一架,原本关系还算可以的两家人一下子势同水火,谁也不让谁,问题没有得到解决反而僵在了那里。我深知张师傅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有高血压,怕他一着急身体吃不消,劝他先冷静下来再来解决问题,我问张师傅对门为什么让你把狗送走,张师傅说‘涂涂(狗名)这两天生病了,一到晚上就叫唤,对门嫌吵的睡不好,硬要我送走,我哪里愿意,这不就起了争执。’

  之后我又去对门赵先生家了解情况,让他们把对张师傅不满意的地方说出来,赵先生说‘最近这两天涂涂一到晚上就叫唤,一叫就半夜,我们晚上都睡不好,我们也知道张师傅的情况,一个人住也确实太冷清了,要不是实在忍不了我们不会提出这样的要求的。’

  于是在当天我把张师傅和赵先生都请到了社区进行面对面的协商,张师傅表示会把涂涂送去宠物医院检查,病好之后再带回来,并对赵先生表示了歉意,说自己当时态度不好,请他们多担待。赵先生接受了道歉,并说其实他也挺喜欢涂涂的,等病好了之后支持张师傅把涂涂带回来。事情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身处网格员的岗位,我感到非常的自豪,我们可以走到群众的身边,为居民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我实现了自己作为网格员的价值。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