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格格来帮忙】仙人掌阻出行 网格员急处理

发布时间:2016-11-21 16:38:13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 江蓉)伍临路社区伍临小区是宜昌市九十年代最早的省级文明小区,随着社会发展,城市革新,如今已变成了老旧杂居小区。小区19栋1单元住着18户居民,不知何时起,居民出行的楼道口正上方悬出了一颗硕大的仙人掌,像一株爬山虎挂在顶楼外墙上。碰到刮风的天气,经常掉仙人掌的果子下来,出行的居民时刻都担心被满身是刺的仙人球砸中,从此这颗仙人掌成了这栋居民的“眼中钉、肉中刺”。

  居民找到网格员反映后,网格员迅速到现场查看,发现这颗仙人掌原是顶楼住户种的,随着时间的流逝,这颗仙人掌越长越大,最终从楼顶一直长到墙外。网格员与这户居民交心谈心,晓以利害,这户居民答应将仙人掌清除,但他只有一人,希望社区能协助。

  2016年7月20日下午,伍临路社区网格员带着工具、绳子上到了楼顶,在居民的帮助下,先用绳子将仙人掌固定住,再将整棵仙人掌锯断后用绳子放到了地面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重达百多斤的仙人掌顺利处理完。看着满手都是仙人掌刺的网格员,在楼下围观的居民感慨的说:“以后上下楼,再也不用担心被这个满身是刺的家伙砸中了,真是辛苦你们网格员!”

  为居民服务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体现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中,从每一件事做起,把每一件事做好,就是最好的为居民服务。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