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格格的独白】陈艳:我是“守护天使”

发布时间:2016-11-21 16:39:37来源:荆楚网

  我在社区工作至今已经6个多年头了,从一名稚嫩的流动人口协管员,到现在作为一名游刃有余网格管理员,我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居民满意为工作目标,以居民安居乐业为己任,扎实灵活地开展网格管理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网格“守护天使”。

  泰丰市场现在主要经营陶瓷批发,商户每家每户都有一辆摩托车作为运货、拿样品的主要工具,但常常因急于招呼顾客,忘了锁车或者为了方便出行不锁车,商户的摩托车一月之内被盗好几起。因此,这就成了商户心中一个小小的阴影,成了我必须解决的难关。

  为了能使商户和居民安居乐业,如何做好治安防范成了我和物业保安心中的一个大难题。我和网格内的党员、志愿者、物业经理共同商议采取如下措施:一是动员市场内老党员、退休人员组成小红帽义务巡逻队,通过不间断的巡逻,一名保安队员长期驻防在3、4号楼二层,这里人口流动少,光线暗、楼洞深,比较偏僻,为停车的车主及时宣传自我安全防范知识,随时提醒未上锁的车主和下车不关车门的车主做好防范工作。二是针对易发案时间和地点,编织巡逻防控网,科学安排社区巡防队员的巡逻时间和路线,由保安队长亲自带领队员分两班进行巡逻,有效防止了案件发生;三是对市场内损坏的监控进行维修、更换,做到监控无漏洞。

  经过宣传和一细列的严密布控、监视,没过几天,正在值班的闫华发现一名可疑男子在陶瓷区内徘徊,赶紧通知在值班室的魏经理和张队,通过监控确认此人与前几次监控中出现的人相同,迅速通知各巡逻分队围追堵截,由于陶瓷区正处于伍临路临街,出口较多,小偷驾车逃脱,魏经理一边报警,一边吩咐保安队长开车沿路追踪,在各地警方的协助下,抓获了一曹姓男子,追回被盗摩托车一辆,经盘查该男子系贯偷,又是网上在逃人员,向阳警方移交给夷陵区派出所。

  被盗车主原觉得巡逻队是一种形式,现将车追回后十分感动,高兴地说:现在习总书记上台就是不一样,加强群众路线,格格、党员、物业真正为群众服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这一举措在泰丰市场一运行就是三年时间,日复一日我带领的志愿者队伍,坚守在中午烈阳下,为泰丰居民保驾护航。现在市场发案率为0,但我们没有放弃一时的平安,继续做着默默无闻的平安守护天使。

  都说做群众工作难度大,但我认为群众工作并不难,只要拿出真心、热心和耐心,心里时刻想着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就会相信你、理解你、支持你。泰丰市场自成立巡逻义务队以来辖区发案率明显减少,矛盾纠纷也都及时得到化解,得到居民们的一致称赞。

  我乐做网格的一名守护天使,保护着网格的居民安居乐业。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