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格格的独白】吕 娟:青春在网格内闪光

发布时间:2016-11-21 16:46:53来源:荆楚网

  从2012年7月我成为社区网格管理员以来,已经三年多的时间了,在社区领导及同事的帮助下,自已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得到了锻炼和提高。社区工作事无巨细,紧张而繁琐,做的都是最基层的群众工作。网格管理员岗位虽小,坚持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当自己的工作得到群众的肯定时,一种满足感油然而升。我始终将群众的冷热挂心上,居民的忧愁记本上,怀着为社会解难、为居民服务的情感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在网格员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以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勇于超越自我的工作精神,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每天在我们在网格内巡查,与居民交谈,居民们从不知道我是干啥的到现在的热情主动的反映情况,大家都说现在有了网格管理员真好,有了困难知道找谁解决了,有了问题知道向谁反映了,再加上我们平时对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现在社区居民的觉悟和警惕性也提高了。一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但只要是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对我们网格管理员来说就是大事。进社区以后,不管是碰到题目不知如何处理的时候还是不被居民理解莫衷一是的时候,我都强烈地意想到“我不是一个人在战役”!

  “孙子独生子女证在哪里办,还有我们家的门牌不见了,要去哪里登记办理?”前些天,我到韩爷爷家中作采集信息时,韩爷爷迫不及待说出了一个个问题,我将其登记下来,并告知韩爷爷办证需要的各种材料,答应将这些事件带回去代办,3个工作日内进行答复。韩爷爷的妻子闻声从楼上跑下来,兴奋的竖起大拇指,她说“街坊们天天都在说社区网格员会送服务上门,我还挺怀疑,没有想到办实事、解民忧,还真的不含糊”。我现在只要一走进我的网格,网格里的居民们都跟我熟得像一家人,嘘寒问暖,让人心里热乎乎的。有时候居民们还拿出水果来招待我。想到这些,我的心里真温暖,再苦,再累,我也值得。

  我所在网格属于物业小区,由于入住率的提升,小区管理问题显现:小区楼顶种菜行为愈发猖獗,甚至有居民不顾其他居民的安危在楼顶焚烧火肥,居民反应给我后,我第一时间和物业公司联系,配合物业公司对此居民进行安全知识防范重要性的宣讲,并在各楼道张贴告示以示警示;江山景苑B区今年有三处门面下挖现象,发现后及时上报城管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夷陵大道有门面楼顶违章搭建也及时上报城管部门进行了拆除。江山景苑B区供暧事情调解,引导居民走向法律维权,现在已有133户和社区法律援助律师马律师签定了委托协议,年后就可以进入司法程序了2015年6月中旬,在入户巡查中了解到汇生行资金兑付出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给公安部门及街道综治办,后期多次与片警到汇生行了解情况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多次对网格居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短信及宣传资料,年底汇生行投资理财因资金链断裂导致群体性事件后,我积极参加维稳工作。

  作为一名社区网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做到“以人为本、倾心本职、热忱服务、甘于奉献”,把百姓事永远铭记在心中,

  把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网格的每一个角落,及时了解网格内居民的思想动态,及时处理民间的矛盾,及时帮助居民排忧解难,让我们网格内的居民生活得幸福,让我们的社区更加和谐,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安宁!

  网格管理员,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岗位,却关系着辖区居民的幸福生活,因为为人民服务,所以我们的生活更精彩;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迹,为我们的五彩人生更添一抹色彩!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