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格格来帮忙】龙盘湖社区:平凡的网格员

发布时间:2016-11-21 16:48:13来源:荆楚网

  龙盘湖是一个人杰地、风景优美的地方,从2011年开始,我非常荣幸的成为龙盘湖社区的1号网格员,我们每天一日双巡,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有困难找网格管理员”已成为居民的口头禅。

  住在龙盘馨苑小区X栋X单元的居民向网格员反映,自己家中楼上漏水,厨房也积水严重,已经有十几厘米深了。知道这个情况后,龙盘湖社区1号网格管理员赵定环立即前往查看,发现1楼厨房天花板和墙体上均有大块水渍,厨房的积水都可以养鱼了。该栋楼的二楼正在装修中,厨房、卫生间防水未处理好,造成向下漏水的情况,而下水道又堵塞了,楼上的下水无法排出,就形成了屋里严重积水的状况。向社区报告后,由社区干部、网格管理员和3栋1单元的居民召开了现场调解会,研究集资疏通下水道的方案,经过研究决定由社区牵头出面,每户集资,找来专业人士疏通下水道,另外帮二楼联系专业人员做好防水,二楼因防水问题造成的一楼损失,由二楼负责维修赔偿,相关事宜社区做中间调解。在一天里,下水道疏通了,一楼和二楼的问题也协商好了,居民们激动地说:“网格管理员就是我们的贴心人,有事找他们就对了。”

  网管员是平凡的,并不是每天都有需要你解决的事,今年二月,王婆婆的腿摔骨折了,古语有云:伤筋动骨一百天,更何况是已经87岁的她,出院后就躺在床上,不能活动,当我们去看她的时候,她总是好开心,听她说说话,她听你讲讲身边的事,她那张饱经风霜、布满皱纹的脸笑得像个孩子一样,我明白了,也许有人觉得我们网格员就是个基层跑腿的,没有权利,干不了什么,但是给居民们带来的微笑、幸福却是如此的真实,当社区的老人们都觉得你就像是他们家的一个孩子的时候,你会觉得你的工作是多么的有意义。

  平凡的网格工作,繁琐的网格工作,烦恼又幸福的网格工作,每天进行着!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