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格格来帮忙】高龄津贴无处办 网格员耐心帮申报

发布时间:2017-01-07 10:20:32来源:

  (通讯员:李琳)“社区的同志给帮帮忙,我老伴的高龄津贴到现在都办理不了,可怎么办呀?”周奶奶急匆匆的跑进八一路社区办公室,望着社区工作人员说道。网格员给周奶奶递过来一杯水让周奶奶慢慢的说明情况,原来周奶奶家现在居住在果园二路,而户籍地址在属于八一路社区的伍葫路3号。由于高龄津贴必须在原户籍地办理,周奶奶在果园二路所在社区提交资料后无法审核,而周奶奶的户籍地早已拆迁,周奶奶以为办理不了,这才着急的不行。了解到周奶奶的情况,网格员安抚道:“周奶奶,您别着急,我来帮您问问。”经过相关部门问询后,网格员收集了周奶奶老伴的资料并通过9+X系统提交,并附上相关情况说明以便把周奶奶老伴之前的高龄津贴补发。网格员告诉周奶奶已经办理好了,让她下个月记得查收账户。周奶奶听后激动的拉着网格员的手说道:“谢谢你,你真是为民服务的好同志。”

  认真搞好高龄老人津贴发放是民政部门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我们八一路社区网格员要大力宣传国家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老、爱老、孝老的良好氛围,为老年人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福祉,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