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邻里之间起争执 格格调解化干戈

发布时间:2017-03-06 16:37:00来源:
   (通讯员 曾岑)2月21日,一大早,家住桔城小区的9-6号楼的王阿姨急匆匆的来到社区反应情况,说她家楼下的杨女士喊人把她家的门锁砸坏了,要社区出面评理。
  社区网格员小叶马上向王阿姨了解了事情详细的经过。原来家住7楼的王阿姨一家人昨晚回家的时候途径6楼杨女士家门口,正巧杨女士开门出去,由于楼道的楼道灯坏了,杨女士吓了一跳,本来就这么点小事,双方却因此发生了激烈的口角,晚上杨女士的老公得知此事后,认为楼上的欺负自己的老婆,于是喊了五六个人,到楼上去评理,楼上的王阿姨不敢开门,杨女士的丈夫一行人就把她家的门锁砸坏,并在门外叫嚣要他们一家人赔礼道歉。
  网格员小叶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马上电话联系了杨女士,在征求了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后,在杨女士家对双方进行了调解工作,经过数小时的耐心调解工作,以理服人,并告诉他们邻里间最重要的是和气。最后双方都真诚地接受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和解方案。杨女士给王阿姨家更换了新锁,王阿姨一家为了表示歉意,将6楼、7楼坏掉的楼道灯进行了更换。双方终于握手言和了。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