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居民家中遭白蚁 社区格格来帮忙

发布时间:2017-04-05 08:46:27来源:
  (通讯员陈敏  汪渝 )“小范,我家里进来了好多白蚁,这可怎么办啊!”3月30日早上7点多钟,江山社区网格员范媛媛的电话就响了,一接通居民方婆婆就焦急的说,得知了这一情况,社区迅速与宜昌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取得了联系。当天下午,白蚁防治工作人员就来到了方婆婆家中,现场查看了白蚁的情况,并表示,这周内会来到方婆婆家中布施防治白蚁的药物。随后,工作人员还给方婆婆讲解了关于白蚁防治的一些知识和技巧。
  白蚁防治的工作人员说,春季天气转暖,万物复苏,白蚁也开始出洞,现在是白蚁分飞的高峰期,如果居民在自己家中发现大量黑色的白蚁有翅成虫分飞,不要惊慌,可做如下应急处理。首先,人工捕杀,如拍、打、踩等方法及时杀死飞出的白蚁,或将飞出来的白蚁扫来集中在一起,用水淹的方式集中灭杀;其次,采用灭害灵等卫生杀虫剂对分飞出的白蚁直接喷杀;第二,周围或隔壁邻居家发生白蚁分飞时,应及时关闭门窗,避免引来白蚁入室筑巢。一旦发现有白蚁成虫飞入室内,即可采用上述两种方式进行灭杀。同时,为保证后期专用白蚁防治药物的效果,尽量不要对白蚁分飞孔或危害点的喷施一般的家用卫生杀虫剂或灌注开水处理。
  “以前听人说白蚁连房子都能咬坏,所以看到家里有白蚁,我特别担心,现在社区把专业人员请来了,可以把白蚁杀死,我就放心了!”听完讲解,方婆婆如释重负的说。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