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空巢老人有困难 格格来帮忙

发布时间:2017-04-13 12:44:18来源:
  (通讯员 罗婧)“ 喂,是小罗吗,我刚买了个笔记本电脑,但是不会用,你能不能抽时间来我家教教我。”4月10日上午,家住白沙路8-21号楼的胡爷爷给网格员打来电话,在接到老人的请求之后,网格员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到老人家中。
 
  胡爷爷今年已有80岁高龄,常年与老伴儿居住在一起,大儿子一家在国外定居,前两天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想通过电脑视频看看在国外的孙子,却苦于不会使用,便想到了找网格员。在老人家中,网格员边演示边详细讲解使用QQ视频的操作步骤,由于老人年纪大了,接受起来比较慢,网格员便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讲解,并指导老人操作,在近一个小时的努力下,老人终于学会了,高兴地跟网格员道谢。
 
  临走前,网格员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平时注意安全防范,防火、防盗、防诈骗。若有什么困难,及时与网格员联系。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