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居民遇诈骗 格格来破解

发布时间:2017-04-17 16:10:23来源:
  (通讯员 胡雪莲)“小周,我早上接到公安局打来的电话,说我的信用卡被透支了,怎么办啊?”4月13日早上刚一上班,临江溪社区网格员周娅就接到辖区居民张阿姨的电话,说接到公安局的电话,吓坏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周娅立即赶到张阿姨家了解情况,原来张阿姨早上接到一个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省公安厅刑侦处的,问她认不认识一个叫王燕的,说王燕用她的身份证办了一张建行信用卡,透支了5万多元,现正在展开调查。一听张阿姨的讲述,周娅明白是遇到诈骗电话了,她一边安抚张阿姨,一边为其详细讲解这是电信诈骗的常见套路,老人这才放下心来。
 
  为了提高居民防范意识,社区网格员又通过发布微信、群发短信等方式,提醒居民朋友,凡是接到陌生电话,自称是“公、检、法”工作人员,内容涉及到“电话欠费、法院传票、信用卡恶意透支等”的,一定不要轻易相信。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