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国防征兵报名时,社区上门做宣传

发布时间:2017-04-21 11:57:19来源:
  (通讯员 朱启兵)2017年征兵报名开始了,伍临路社区也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征兵宣传,社区网格员们编辑短信,在各自网格内挑选适龄青年向其本人或者其家长发送宣传短信,鼓励有志青年积极报名,投身国防事业。
 
  家住伍临路9号的小蔡正是一名适龄青年,在2016年的兵役登记中,他积极配合登记工作,其父亲也很支持,于是社区将小蔡定为重点宣传和发展对象,网格员第一时间上门进行宣传,小蔡的父亲在家,得知网格员的来意后,表示支持:“男孩子嘛,就应该在部队锻炼锻炼,孩子也很向往部队的生活,但现在先要做通他爷爷的工作。”网格员追问缘由,原来小蔡的爷爷去年得知孙子想去当兵,老人家本来是很支持的,但年前老人生了一场病,身体状况也不好,心里就想着让孙子陪在身边,似乎不怎么同意孙子去当兵。
 
  对于小蔡的情况变化,网格员向小蔡父亲表示了理解,小蔡父亲也表示,会跟孩子一起做老人的工作,争取让孩子的梦想得以实现。网格员向小蔡父亲表示了感谢,并期待蔡爷爷早日恢复健康,小蔡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