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清理倒伏树木 消除安全隐患
发布时间:2017-06-30 14:42:37来源: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 鲁明霞)6月29日,白沙脑社区网格员鲁明霞在一日双巡中,发现夷陵大道403号二楼种的一颗树倒伏在一楼门面湖南粉面馆的招牌上,干枯的枝干横亘在空中,随时都有断裂的危险,周围居民也说担心这棵树砸下来会伤到房屋和行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网格员鲁明霞立刻向白沙脑社区汇报了这一情况,社区吴胜华主任和杜国平书记高度重视,立即同网格员来到现场,查看隐患情况。通过核查,发现这棵大树处于整栋房屋二楼的公共晒台上,因树木比较高大,晒台很窄等原因,给砍伐带来了一定的难度。

  通过多方协调与召集动员,社区联系了5名志愿者来到现场,对该树进行砍伐。为确保安全,志愿者们先疏散周围围观群众,又拿来绳索绑住大树,利用斧头一点一点地将干枯枝干和枯树分离。经过近几个小时的共同努力,终于将该枯树砍伐完毕。

  围观群众纷纷拍手称赞,夸社区及时解决了安全隐患,给居民创造了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作者:  编辑:刘静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