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白沙脑社区认真学习《宜昌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7-06-01 16:33:36来源:

  (通讯员 白沙宣)6月1日,白沙脑社区组织全体网格员认真学习《宜昌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管理办法》,该办法将城市管理纳入法制化轨道,着力加强法治、自治、共治,扩大城市管理参与面,促进城市管理提档升级。

  通过学习,网格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履行的职责,消除了城市管理盲点,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对责任区的责任人、具体责任范围和要求有了清晰的认识。目前,将实施的“门前三包”责任制调整为“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其内容“包市容秩序、包环境卫生、包绿化美化”中的“包绿化美化”,调整为“保持环境卫生设施整洁完好”。

  根据该《办法》,责任人在责任区内应履行以下责任:保持市容整洁,无出店经营、乱堆滥放等行为;保持环境卫生,无暴露垃圾、污水等,及时清除影响通行的积雪残冰;保持环境卫生设施的整洁完好;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对违反相关规定,不履行市容环境卫生责任,由城管部门责令责任人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予以警告,并可处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

  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尤其是沿街商户,主动对接城管部门,对街面环境实行严格管控,保持辖区综合环境提档升级。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