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李家湖社区网格员为辖区高龄老人服务到家

发布时间:2017-06-05 14:01:47来源:

    (通讯员 向永耀)6月5日,李家湖社区网格管理员陈维娜步行2公里跨辖区为88岁高龄的周奶奶上门采集高龄津贴影像资料,受到居民的好评。

  高龄津贴是政府为年满80周岁以上的老人进行补贴的一种民生政策,其目的是提高老年人基本生活水平,不断健全老年人福利制度。在宜昌市城区,凡享受高龄津贴的老人每年都要到所在社区进行年审,保障高龄津贴准确足额及时地发放到位。在年审过程中,高龄老人除了必须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等原件外,还要提供近期影像资料上传到系统才能审核通过。特别是对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来说到社区年审存在一定困难。李家湖社区网格员对行动困难的老人都是上门服务,把温暖送到居民家中。李家湖路8号周奶奶今年已88岁高龄,因拆迁暂居住在东郡小区,因行动不便不能到社区年审,网格员陈维娜知情后便步行到2公里外的东郡小区上门为老人采集音像信息,老人感激不尽。

  据统计,李家湖社区自棚户区改造拆迁以来,网格管理员跨辖区上门为高龄老人服务达38人次,涉及8个小区。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