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孤寡老人遇难事 热心格格胜亲人

发布时间:2017-06-28 10:08:27来源:

  (伍临路社区 郑安琴)“喂,郑格格,我屋里下水道漫水了,你快来帮我想想办法,污水都已经快慢到客厅了,怎么办呀?”6月24日中午12点钟,伍临路社区2号网格郑格格突然接到网格内独居老人张敦芳急促的求助电话,此时郑格格正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

  今年71岁的张敦芳是一名孤寡老人,膝下没有儿女,丈夫于2016年年初因病去世,张师傅性格内向,以前日常生活基本依赖丈夫,突然间失去了唯一的至亲,一时无法接受现实,长期苦闷在家,很少外出,网格员了解到张敦芳老人的特殊情况后,常常不定期的上门与老人聊天,关心老人的身体健康,帮助老人化解思想疙瘩,解决了一部分生活难题,渐渐得到了张敦芳的信任,老人家也现在经常出门走走,遇到难事总是第一时间求助网格员。

  郑格格接到电话,感觉事情紧急,刻不容缓,通过“E通”马上查询到小区附近一名懂得疏通管道技术的党员志愿者,并请他帮忙迅速上门查看情况,网格员本人随即打车前往。10分钟后赶到现场,志愿者已经帮忙把赌点疏通,张敦芳老人感激万分,握着格格和自愿者的手不停地说谢谢,“谢谢你们为我做的这一切,我虽然没有儿女,可你们就像是我的亲人一样啊!真不知道该怎样感谢。”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