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格格来帮忙】空调滴水烦恼 格格协调解忧

发布时间:2017-07-31 15:14:45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郑素琼)7月28日上午,桔城路社区网格员郑素琼接到桔城小区17号楼住2楼居民谭师付的电话,强烈要求到家中再说。谭师付夫妇二人年后与女儿换房到此居住,平时与邻居不太熟悉,这么急肯定是有急事。小郑迅速到谭师付家中了解情况,谭师付夫妇二人争先恐后地说情况,经过梳理,小郑理清了头绪:原来是因为近期天气炎热,居民多在家中开了空调,于是谭师付家的雨棚上就从早到晚有滴答滴答的滴水声,谭师付本人患有高血压,这下闹的夜晚都睡不着觉了,白天人也精神恍惚。
  安抚好谭师付二人,小郑到楼下仔细查看,发现三楼和五楼的空调排水管均直接垂到外墙上。小郑又上门联系该二户邻居住户说明情况,五楼住户在家,三楼是租户白天上班,家中无人,通过联系户主赶到现场,二人一起购买了排水管,请人将排水管加固延伸到一楼楼道排水沟内,问题得到解决。谭师付对大家表示了感谢:“这么热的天,多亏了社区格格,邻居也这么友善,听说小区现在要进行改造,我原来的担心真是多余了。”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