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走访精神病患者 社区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7-11-14 16:11:02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白沙宣)为了更好地掌握精神病患者的病情动态,近日,白沙脑社区综治专干与网格员一起看望了辖区内精神病患者丁某。

  丁某患有妄想症,目前与母亲相依为命。他常常感到身体不适,懒得与周围人交流。一月前,丁某因遗忘而减少了服药次数,导致病情转为严重。经过治疗,近期刚刚出院回来,社区工作人员再三嘱咐他要按时吃药,加强锻炼,同时告知家属要多多与其沟通,缓解其心理压力,减少其发病率。

  关注精神病人,关爱患者健康,这是社区工作的宗旨。精神病患者属于社会弱势群体,是一个需要关爱和关注的群体,他们更需要得到人们的了解和接纳,渴望得到政府和全社会的关心和安慰。社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关注精神病患者,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早日康复。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