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巧遇拾荒老人晕倒 格格急忙上前救助

发布时间:2017-11-28 09:26:55来源:湖北日报网

  (通讯员 万利)11月22日下午,临江溪社区网格员胡雪莲、赵岚媛一日双巡至金都市场19栋时,发现一名年约60多岁的拾荒老人突然晕倒躺在路边一动不动。
  两人急忙跑上前,一边查看老人是否受伤,一边轻轻拍着老人的肩膀试着叫醒老人。就在网格员准备拨打120呼叫救护车的时候,老人醒了。网格员连忙在附近商铺要来一杯热水给老人喝下,老人这才慢慢缓过神来,经询问老人是仙桃人,拾荒至此突然脑袋发晕,眼睛一花就倒在地上了,幸好没有受伤。
  网格员送走老人之后,也通过短信提醒辖区老年人秋冬季节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要多注意保暖,减少独自外出。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