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老人路边突发不适 社工援手转危为安

发布时间:2018-03-14 16:30:30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邹馨仪 姚冬梅)“谢谢,我今天回来了,抽血拍片子,下午出结果。”3月13日上午,白沙脑社区社工陈清清收到了辖区山水华庭小区闫奶奶的女儿发来过来微信,一直惦记老人身体的心也终于落了地。

  原来,就在昨天上午,陈清清从居委会外出办事,经过东山大道439号居民楼,发现一位老人扶着墙边,脸上表情非常痛苦,不停喘着粗气。“奶奶,您怎么啦?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陈清清连忙上前询问,奶奶表示没事歇一下就好了。陈清清手里工作比较急,脑海中在想着奶奶的身体不舒服,万一有什么闪失可不得了。于是连忙办完手里的工作又回到奶奶身边,这时奶奶出现呕吐,陈清清安慰奶奶询问得知,她姓闫,家住山水华庭小区,女儿和女婿在广州工作,自己和孙子住在一起。

  陈清清看着老人身体不适,建议老人去医院,可老人担心去医院自己的孙子无法照顾,随后陈清清联系同事找来轮椅,劝说到白沙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身体,最终得到老人同意。陈清清联系医院医务人员开着救护车将老人送入卫生服务中心并联系家人,最终和闫奶奶女儿取得联系,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老人身体有了明显好转,下一步还需要仔细检查。

  为确保闫奶奶和孙子正常生活,陈清清添加女儿微信,通过微信了解奶奶情况,得知女儿今天已经回到闫奶奶身边,陈清清的心也就放心许多,一场爱心的接力让突发身体不适老人转危为安,陈清清忙碌奔波内心也是感觉幸福满满的。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