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老年退休认证 格格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18-04-28 16:35:37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 秦慧慧)4月27日一大早,桔城路社区的网格员小秦就来到雷爷爷家,帮助雷爷爷和王奶奶进行退休人员的资格认证。

  在前几天网格员在入户登记信息时了解到,雷爷爷是刚从猇亭区搬到辖区来住的,而自己和老伴都是在枝江退休的人员,眼看着宜昌市城区的退休人员都在社区进行退休人员资格认证自己心里非常着急,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家里就只有小孙子也不会操作手机,以往都是自己和老伴跑去枝江户籍地去办理认证,但是今年老伴腿脚不便无法回枝江办理。由于宜昌市社区的退休认证针对本市退休人员,所以雷爷爷非常担心自己今年养老金的领取。了解情况后网格员及时和雷爷爷户籍地枝江顾家店镇的村委会联系,了解到本人无法到当地认证的可以通过湖北12333社保查询微信号进行在线录制视频认证。网格员立即上门帮助雷爷爷和老伴完成了网上认证。

  雷爷爷特别高兴说:“子女都在外地没人帮忙,如今才搬来,今天网格员就帮忙解决了自己最大的困难,还主动帮自己和老伴报名参加老年人免费体检,对我们真是关怀备至。”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