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温情网格

白沙脑社区网格员上门为骨折老人手机“刷脸”

发布时间:2018-05-07 16:19:32来源:荆楚网

  通讯员(李娟 闫琴)“真好,真方便!”5月3日,白沙脑社区网格员李娟上门为家住东辰心语的童阿姨手机刷脸,童阿姨赞不绝口。

  一次入户,网格员李娟偶然发现刚搬到东辰心语居住的童阿姨,因对小区环境不熟,一次下雨不慎跌倒摔成骨折,行动不便,这件事一直记在网格员的心上。

  当看到网格E通上有了新功能,可以在手机上给居民刷脸了,网格员立即联系了童阿姨。原来童阿姨也正在为退休人员人脸识别的事犯愁,看到周围的邻居、同事都已经完成了认证,怕自己的退休金因为不能年审认证停发。听到网格员的好消息,童阿姨与网格员约好了时间,于3日下午在童阿姨的家中进行了认证。

  手机刷脸,给居民带来了方便,也让网格员与居民走得更近了。足不出户,一部手机便能简单搞定,科技在发展,电子政务越来越便民,让居民少跑路,不再只是说说。

(作者:  编辑:李雁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