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伍家乡热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共和村(社区)义务巡逻 展老党员风采
发布时间:2017-07-25 18:14:03来源: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 黄艳丽)7月18日早上,共和村(社区)又出现了一群戴着红帽子红袖章的老人的身影,这是共和村(社区)党员、人大代表义务巡逻队,由30多位老党员、区、乡人大代表组成,义务维护着一方平安。义务巡逻队除了日常安全巡逻,还积极参与两创一核等与社区建设密切相关的工作,为构建和谐社区发挥着余热。
  退休党员雷宏淑是巡逻队的队长,说起平日巡逻的事情,她说:“戴上袖章,我就感觉特别不一样,保护社区安全,为群众想得更多做得更细,我觉得这就是党员应该做的事。”夏爷爷说,巡逻的时候,他们每走一步都会仔细观察,留心周围的变化。“小事大事我们都管,即使有小偷,一看到我们的帽子和袖章,也会被吓跑。”
  党委书记陈世兵说:“日常巡逻对于老党员来说只是‘小菜’,他们更多的任务,则与社区建设密切相关,例如志愿服务、“两创一核”,都成了他们的“管辖范围。老党员的积极参与,不仅推动了社区建设,也让社区变得更有活力”。

(作者:  编辑:田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