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伍家乡热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伍家岗区法院就调解指导室来伍家乡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10 17:15:0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杜江)9月28日,伍家岗区法院院长宋建平及审监庭一行5人来到伍家乡,就今年3月成立的人民法院调解指导工作室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调研。乡党委书记 、人大主席岳宏军等领导陪同。

  在调研过程中,伍家岗区法院院长宋建平对3月份提出的“六个一”(即组建一个调解工作联系网络;每季度参加一次综治维稳例会;每季度指导一次矛盾纠纷化解;每年进行一次巡回办案;每年开展一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每年提出一份有价值的司法建议书)的落实情况进行回顾,并与乡党委书记 、人大主席岳宏军对相关工作做沟通交流。

  会上乡党委书记 、人大主席岳宏军结合伍家乡的情况对乡工作人员提出了4点要求:基层干部要树立法治思想,行政过程中利用法治思想依法行政,落实法治新体系,在新常态下进一步进行法治保障。

  本次调研,对强化矛盾纠纷的诉前指导调解、诉讼中联合调解,强化与人民调解、行政调解的工作对接,联手合作不断提升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整体能力和水平起到重要的推进作用。伍家乡今后在伍家伍家岗区法院的全力指导下、大力支持下,将进一步完善调解体制,进一步提升调解水平,进一步提高调解成功率,确保社会稳定。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