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伍家乡热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国土资源部来伍家区调研村级留用地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10-30 10:42:38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张晓纯 李娇)10月20日上午,国土资源部、省厅评估组来伍家区开展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实地监测评估,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咨询委员、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原局长张宝新、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特邀咨询委员、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原副厅长熊政春等一行来伍家乡共同村和共强村进行实地调研。区委书记汪元程、区委常委、常委副区长谭志军、乡党委书记岳宏军等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伍家乡共同村科技企业创业园,了解新区规划和征地拆迁内容,并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征迁情况,对共同村资产变股权、村民变股东的股改工作表示赞赏,随后来到共强安置小区四期了解失地农民安置情况,对伍家乡留地安置实行最优位置,以最高标准,做最好服务的工作方法高度肯定。

  据了解,为全力保障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伍家岗区经过全面深入调研、分析与思考,以五个坚持为原则,即“坚持持续发展、坚持深化改革、坚持统筹城乡、坚持壮大产业、坚持多元受益”,探索出充分发挥基层民主及基层组织功能的“货币补偿、社区安居、就业服务、社会保障、留地发展”五位一体可持续安置模式,有力推动了被征地农民实现“居住社区化、就业非农化、保障社会化、收益多元化、待遇市民化”的“五化”目标。

  国土资源部咨询研究中心咨询委员、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原局长张宝新对伍家“五位一体”安置模式进行高度肯定,他表示,伍家岗区“五位一体”模式是现阶段征地拆迁的有益实践,也是新农村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有效探索,他指出,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要保障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不受损害,进一步改善被征地农民生活环境,要大力开展扶持就业,增强被征地农民就业技能,并解决被征地农民养老之忧,进一步实行留地发展,永葆集体经济发展活力。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