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伍家乡热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南湾村临冬柑橘销售忙
发布时间:2017-10-30 10:49:56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杨艳、李成)眼下渐入冬季,在伍家乡南湾村田间地头,满怀喜悦的村民正在采摘成熟的柑桔,纯绿色无公害柑桔成为当地农民增加经济收入的金山银山。

  近年来,伍家乡南湾村在农业种植产业发展上,引领农民继续唱好“柑桔戏”,打好“农业牌”。在全村加快推进绿色发展中,引导众多农户一如既往的加强柑橘管理不放松,先后通过邀请技术专家对村民进行种植业培训、统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所有柑橘树进行病虫害防治、发放大实蝇处理袋统一收集病果等多种方式树立农户对柑桔种植管理的积极性。

  在精心管理下,今年结出了优质果,精品柑橘每公斤的批发价在0.8—1.2元之间不等,比去年高了约0.6元,卖了好价钱村民脸上笑开了花。据介绍,今年,全村柑橘总产量约100万斤,与往年相比虽然减产,但因为果子品质高,口感好、卖相佳,价格一路走俏,柑橘减产但村民不减收。当前,数十个当地和外地经纪人忙碌在柑橘林里,每天有多辆装满蜜桔的大型货车向全国各地运输本地蜜桔,可热闹哟!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