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伍家乡热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发布时间:2017-10-30 11:42:0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 杨莉)10月27日,在举国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的重要时刻,迎来了中国传统佳节-----九九重阳节。为提升社区尊老、敬老、孝老的文化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联村(社区)举行了重阳节系列活动。

  27日上午,社区70位老人参加了乡定点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的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此次提供的体检活动项目包括:心电图、血脂2项、血糖、外科等。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为他们问诊、开处方、发放药物,对每位老人提供日常保健、疾病预防、常见病、药物服用等多方面的健康指导,解答居民提出的健康问题,还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对老年人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通过体检,不仅让老年人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纠正老年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有效降低患病率,同时提高了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并以实实在在地为民服务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此外,28日上午,共联(村)社区还对辖区内的137位高龄老人进行慰问活动,与他们拉家常、问温暖,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日常生活起居,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共联村(社区)干部代表一行首先来到三组兰学成老人家中,兰学成老人因年纪大,腿脚不便,但是说起话来口齿伶俐,思路清晰,见到村干部代表,高兴的说:“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对我们人民群众的关心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活也越过越好!”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