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伍家乡热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秸秆不焚烧 保护大气环境
发布时间:2017-11-06 10:35:45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崔竹蓉、胡兴红)本月,共强村(社区)的网格员在社区中巡视,向居民宣传“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辖区内暂无发现有焚烧桔梗的现象。

  露天焚烧秸秆、垃圾,会对环境产生污染,不慎者会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为了保护大气环境,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并于2015年5月1日起,全省行政区域内禁止露天焚烧秸秆。

  秋冬季节,是焚烧秸秆垃圾的高发季节,为防止意外发生,本社区网格员加强巡视和宣传,社区居民也积极反应,全力配合,规范处理秸秆、垃圾,为清新空气、清洁水源、舒适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