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伍家乡热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伍家乡开展全方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05 09:29:40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李娇)11月30日,乡党委书记岳宏军、伍家派出所所长李久成等领导带队检查伍家乡辖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重点对旭光村6家经营场所进行检查督办,公安、安监局、综合执法中心、旭光村等部门联合参加安全大检查。
  检查“全方位” 。在此次检查中发现诸多安全隐患,主要表现为以下四个方面,一是木质原料居多,现场脏乱差,粉尘常年未清理,存在大量安全隐患。二是安防无设施,电线私搭乱接现象严重,仓库消防栓无水袋,空气开关、电线裸露在外。三是存在违章建筑现象,搭建活动板房,且周边灭火设施较少,消防栓存在过期现象,无烟雾报警器。四是消防无通道,仓库堆放场所防火间距不够,大量木质材料堆放在外,堵塞安全通道。
  问题“零容忍”。针对此次检查出现的问题,对龙凤沙发厂下达关停通知、责令整改达到消防安全规范后方可生产。对乱搭乱建坚决拆除,对“三合一”场所坚决整改,对安全隐患排查实行日报告、日研判制度,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突出重点领域深查彻查,不走过场、实行“零容忍”。对查出的隐患、问题要限时整改,列出隐患清单,建档立案。一律现场下达整改指令、作出行政处罚。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企业,一律责令停产停业整顿。
  整改“保时效”。11月30日,全乡共排查企业72家、小区3个、工地4个、其他场所35个,共排查安全隐患109处,经整改,消除隐患21处。乡安办下达督办通知4份,立即关停企业3家(启信金属回收有限公司、鑫磊物流园内蓝天汽修厂、龙凤家私有限公司),要求立即整改企业1家(共联商贸大市场),封查个体商户3家(袁子林仓库、郑文龙仓库、高现甫仓库)。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