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伍家乡热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志愿者进老年公寓,陪伴八旬婆婆乐呵呵
发布时间:2017-12-19 08:59:49来源:湖北日报网进入电子报

  本网讯(通讯员谭昌毅)12月17日,三峡晚报义工联盟成员单位陈实志愿服务队、三峡大学理工学院的30多名志愿者,在伍家岗区旭光村福寿居老年公寓既做清洁卫生又陪老人晒太阳、表演节目。志愿者忙碌的一天,让老人格外开心。
  冬日阳光,和煦温暖。下午3时许,院落里,一群四五十名老人坐在小板登上,一边晒着太阳,一边看志愿者即兴表演歌舞节目。记者看到,志愿者表演虽然没伴奏的音响,可每唱完一首歌,跳完一段舞之后,现场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这些年轻伢真不错,忙了一上午,这会又陪我们晒太阳、演节目。”大学生志愿者一曲歌舞下来,83岁的胡伦芬婆婆鼓掌说道。胡婆婆告诉记者,上午志愿者们就来了,给每个房间的窗户玻璃、床、柜子擦得干干净净,还给房间安装了新窗帘,下午他们把院里几栋楼的清洁卫生全部做完后,看到大伙在晒太阳,又开始表演节目。“今天非常开心,看到年轻人这么有朝气,我顿时感觉年轻了。”90岁的张鹏芬老人说,来公寓住了5个月,每个周末都有志愿者看望老人,是他最开心的时候。
  在伍家岗东艳路做窗帘生意的黄同萍也参与了当天的活动,在与老人们聊天时,得知有的老人因为晚上房间光线太亮睡不好觉,继而了解到该公寓还有35个房间未安装窗帘。于是,免费提供了35个总价值7000的窗帘,并安排2名工人进行安装。黄同萍说:“老人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能为他们做点实事,我觉得挺开心的。”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