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伍家乡热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共和村(社区)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收
发布时间:2018-01-17 16:05:14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 黄艳丽)近日,伍家乡共和村(社区)组织劳动保障专管员、人大代表、妇女代表开展了2018年度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征收工作。

  该村(社区)针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的优惠性和灵活性,在充分尊重缴费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大力宣传政策,积极引导群众转变缴费观念,并向群众讲解缴费档次与养老金领取水平之间的关系,教会群众计算缴费账、领取账。

  在征收工作中,采取一是由劳动专管员确定村民小组参保群众缴费时间,并提前由妇女代表、人大代表入户广泛宣传,让村民提前做好准备,以便集中统一征收;二是征收前向每个村民小组公示2017年度人员缴费明细表;三是提前通知前来缴纳2018年度保险费的群众务必带齐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登记证及居民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材料,以便提高工作效率;四是由专管员准确收集和核对参保人员缴费信息,并及时汇总上报。通过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方便了群众,避免了群众为缴费反复往返拿证件找材料的情况,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同时信息公开进一步透明化,进一步营造了应保尽保、能多缴就多缴的全民支持征缴的工作氛围。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