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伍家乡热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火光村喜迎红卫士
发布时间:2018-02-22 17:10: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陈诚 杨菲)2017年的年末,我们在金五一的未烬的烟灰里自查自省,用几乎苛刻的标尺来规范辖区的消防和安全设施,但是没有人能放松片刻,始终感觉有一根弦越勒越紧——我村辖区内有将近百来户散居私房,目前处于拆迁边缘地带,多数村民将房子廉价出租给来宜昌打工的农民工居住,设施简陋且完全没有任何消防措施。从金五一火灾中,我们以切身感受体验了什么叫火灾猛于虎的道理,因此我们更明白这些私房面对火灾毫无招架之力。

  为了切实解决散居村民家庭火灾问题,火光村两委班子根据村情需要,针对此情况拟定系列消防安全措施:首先是加强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安排督促网格员、党员及村民代表逐家逐户广泛宣传消防安全从自己做起,日常用电用火注意安全;其次是我村依照实际情况,在聚居区共设立五个微型消防站,配备专业的消防头盔、灭火防护服、消防手套、灭火防护靴、消防空气呼吸器、防爆照明灯、轻型安全绳、消防腰斧,数支泡沫灭火器等。数个鲜红的安全卫士就这样满副武装上岗了,醒目的颜色吸引众多村民前来参观询问,我们借机教会大家如何使用各类工具,并安排志愿者专门看护消防站,以保证对消防站的众多器材及时维修更换。

  除夕将至,关乎生命财产安全的事用不能有丝毫松懈,微型消防站如同一个个鲜红醒目的卫士,保障火光村安度春节!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