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伍家乡热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寒冬腊月 温情照暖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8-02-22 17:11: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 陈诚 杨菲)近年来,伍家乡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大多数村民生活质量逐步提高,四处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但在一些拆迁边缘地带,仍有少数人在忍受生活不便,出行还要摸着黑灯瞎火。火光村党委在知悉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专班对此摸底排查,并研讨解决方案。为在年节前彻底照亮我村最后一公里,在大雪铺天盖地的那天,村党委杜书记和包书记亲自带着路灯施工单位领导人,步行上黑灯瞎火的那段村级公路,并现场对施工方负责人提要求:秉承绿色环保的原则,所有灯具采用太阳能供电,并且必须在不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保证年前完成该路段照亮工程。百推其难下,施工方负责人答应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农历腊月二十三的傍晚,各家各户都飘来饭菜的香味,火光村包书记带着村工作人员走上路灯铺设的那段村级公路。远远的就看见如星如豆的亮光在夜幕来临前蜿蜒在前方的村道上,一路走过,总感觉映照在身上的灯光暖暖的……

  在试运行数天后,经最后几次微调,所有路灯在农历腊月二十五完全交付使用,为远方归来的火光村人照暖回家的路!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