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伍家乡热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伍家乡开展“闹元宵、齐禁毒、猜灯谜”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2 14:57: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 黄丽芳)恰逢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伍家乡结合伍家龙狮文化艺术节2018年元宵晚会在香山福久源商业广场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中除了设置禁毒宣传板展示区、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外,还精心准备了禁毒灯谜、奖品兑换等活动方式,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参与。禁毒社工一方面耐心为社区居民讲解毒品的类型、特点等,另一方面还把禁毒知识寓于趣味猜灯谜活动中,如“平平安安(打一戒毒词语) ---康复”、“交战双方都不用骑兵(打一毒品名)--吗啡”等等。现场群众穿梭在挂满用旧利是封制作而成的环保灯笼区里,努力开动脑筋,你一言我一语,热烈讨论着灯谜的正确答案,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停,好不热闹。

  活动现场派发了近百份禁毒宣传小册子及50份小礼品,并将禁毒元素融入到传统节日和习俗之中,让居民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中学习禁毒知识,大大激发了群众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加深了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增强了禁毒宣传教育的效果,形成了人人关注禁毒,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