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伍家乡热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民俗文化闹元宵 伍家人民享盛宴
发布时间:2018-03-07 16:52: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李娇)从3月1日至2日,伍家人民齐聚福久源,欢欢喜喜闹元宵。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开展了伍家龙狮文化艺术节暨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等一系列活动,观花灯猜灯谜、欢乐大舞台、民间民俗文艺展演。

  3月1日举行了龙狮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及旗袍展演,伍家乡举行旗袍展演,由宜昌旗袍发展中心邀约15支旗袍艺术团队,每支队伍20人,共计300人参加展演,展演节目中间,穿插部分宜昌知名演艺人员的精彩节目助演。3月2日晚, 伍家龙狮文化暨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活动的民俗大展演于18:30分在福久源商业街举行。区委书记李向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取、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炳华等领导莅临活动现场。

  从白天到黑夜,精彩不断, 伍家乡闹元宵活动还在各村(社区)设有分会场,猜谜语,舞龙狮,吃汤圆,热闹非凡。龙灯、狮子、威风锣鼓、伍家花鼓、彩莲船、蚌壳精等优秀传统民间文艺项目进行精彩展演,参与队伍60多支,演员900多人,吸引观众千余名,为广大群众奉上一台精彩的文化大餐。通过本次龙狮文化艺术节,“舞”出伍家儿女的“精气神”,“舞”出伍家儿女的“真善美”,“舞”出了建设现代化强区的新时时代!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