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伍家乡热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伍家乡旭光村200余户村民喜领高楼钥匙
发布时间:2018-03-30 11:18: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谭昌毅)3月28日上午9时,位于中南路延伸段的旭日升小区门口格外热闹,近百村民在物业公司门口排队办手续领取新房钥匙,大伙聊着城市变化和自家住房变迁,个个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而物业大厅内工作人员也忙得不亦乐乎。

  “我今天特别兴奋,一大早就赶过来了,排了半小时队,走吧!到我家看看去。”旭光村一组征迁户黄永生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新房钥匙时高兴说到。他的新房在10号楼27层,是套121平米的三室两厅新房,坐南朝北,三面通透采光好,站在宽大的阳台处眺望,城东新区风光尽收眼底。“换了以前,住这样的高楼大厦想都不敢想啊!”黄永生说,他家原来在旭光村1组,最早的房子是简陋的土坯平房,墙体和屋顶均有损坏“缝缝补补”多次,最怕的是刮风下雨的天气,上世纪90年代举债建了栋砖混结构的房子。住房条件虽改善,但烦恼也不少,因房子在半山坡经常水压不足或停水,要走几百米去挑水喝,村庄里的路况差,出门去城区很不方便。

  随着宜昌城市东扩,如今的旭光村到处高楼林立,从前的偏僻村落成了繁华的街道,让村民们欣喜的是安置小区与原来村落仅一街之隔。“又搬回来了,住的还是高楼洋房,要说这城市发展确实提高了我们的幸福感。”黄永生说,早就联系好了装修公司,就等领取钥匙这一天,这几天工人就进场装修,争取早日住进来。

  伍家乡旭光村负责人刘敏介绍,因支持宜昌新区建设,旭光村1、4、5、7组从2014年陆续开始拆迁,村民们在外搭住已3年多,如今该村安置小区已建成并顺利通过各种验收合格。这次分房严格按照征迁合同实施,共有534套予以交付,4天内204户将领取到新户钥匙。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