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伍家乡热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伍家乡“六讲”工作法强势推进高速公路沿线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8-03-30 11:19:00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通讯员:艾玉蓉、覃俊)开车行驶在高速上,就能赏烂漫春意,一幅幅春意盎然的美景令人心旷神怡。自3月10日启动高速沿线环境整治行动以来,伍家乡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长效机制,以“六讲”工作法强势推进高速公路沿线环境整治,辖区高速公路沿线呈现出干群全参与、时刻在攻坚、每天大变样的可喜局面。

  旗帜鲜明讲政治。面对整治任务重、阻力大、时间紧等现状,乡村把此次高速公路沿线整治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作为检验乡村干部队伍作风能力的试金石。伍家乡党委政府紧急部署,不讲条件,不惜代价,不打折扣,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

  狠抓落实讲执行。按照一周内拆除违建的要求,倒排任务时间表,精准到每个拆违点、每个时间段,争分夺秒向前推进。乡党委书记、人大代表岳宏军、政府乡长李荣坤每天亲自上一线统筹调度、督办进度、破解难题,主动包保攻坚任务最重的4个村的整治工作。

  凝心聚力讲担当。非常时期非常举措,需要非常担当。整治过程中,面对村民不理解、不配合,甚至以各种方式阻挠环境整治的,乡村干部不往上推、不向后躲,向前一步、正气浩荡,柔情讲理、铁腕拆违,将问题化解在一线,得到了绝大多数群众的有力支持。

  顾全大局讲统筹。伍家乡统筹调度人、财、物,在资金保障上实行特事特办,简化资金审批手续,立即下拨整治经费;在人员调度上统筹各方资源,先后集结了全乡16个村安保人员和部分劳务人员支援拆违工作,大力争取区城管局、农林水局、园林局、公安分局、新区办等部门支持,强势推进拆违及补绿工作。

  走村入户讲方法。各村充分运用群众工作法、一线工作法,以“5+2、白加黑”高压态势走村入户,争取群众支持。在拆违政策上积极引导,对支持配合的按规定给予补偿,不支持的无偿强拆,达到了强拆警示一批、震慑一批的教育效果。

  拆违整治讲感情。拆违专班以“美化乡村、增强群众幸福感”为落脚点深入宣讲,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文明操作,亲情待民,积极主动了解被征迁村民的实际困难,对村民场地、违建被征收、拆除后收入减少等实际问题,乡村将在就业上给予帮扶和支持,确保“迁者有其居、业者有其家”。

(作者:李雁飞  编辑:李雁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