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频道 > 伍家乡介绍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伍家乡简介
发布时间:2016-08-23 10:59:26来源:荆楚网进入电子报
    伍家乡隶属于湖北省宜昌市伍家岗区,位于宜昌城区东大门,东临国家级高新产业开发区——猇亭,西连城区腹地,南接长江黄金水道,成为宜昌这座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靓丽窗口。伍家乡版图面积70平方公里,下辖16个社区(村)和3个乡管社区,常住人口3.1万人,总人口5万余人。全乡水陆空交通便利,宜昌火车东站、宜昌汽车客运中心站以及深水码头华通港坐卧其中,汉宜高铁、宜黄高速贯穿全境,距三峡机场仅有10公里。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近年来,伍家乡抢抓宜昌建设现代化特大城市、推动城市重心东移的重大机遇,在“推乡进城、融乡入城、化乡为城”三步走战略中,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激发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活力。2014年完成农村经济总收入193.5亿元,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13960元。 
    强经济、惠民生,伍家乡认真践行群众路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近年来,乡、村两级先后投入民生资金四千万元,推进实施80余项社会民生工程。社会事业发展同样硕果累累,伍家乡先后荣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湖北省全民健身活动先进乡镇、宜昌市文明乡镇等多项荣誉。 
    伍家乡作为核心区中的主战场,主战场中的核心区,在开拓一片新区、建设一座新城的征程中,全乡人民正在用智慧书写一曲意义深远的和谐乐章,为宜昌大城梦插上腾飞的翅膀。

(作者:  编辑:周梦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