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宜都人文

宜都市文广局采取四项措施加强旅行社安全监管

发布时间:2018-09-05 11:09: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永东)为认真贯彻落实宜昌市旅游委《关于加强旅行社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宜都市文广局多措并举,强化旅行社安全监管,实现了今年元至八月旅行社安全零事故、游客零投诉。
  
  一是开展大约谈。落实宜昌市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开展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大约谈大排查大暗访大警示活动的通知》要求,对本辖区内3家A级旅行社法人代表进行约谈,进一步强化了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督促全面自查。要求企业认真对照通知要求,深入查找自身在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整改落实。目前,三家企业共排查问题4个,均已整改到位。三是开展联合执法。与宜都市消防大队、市公安局、市交运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制度不完善、合同不规范、培训不到位以及黑车、黑导等问题开展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隐患2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立案1起,罚款4000元。四是完善管理制度。宜都市文化旅游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建立了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进一步强化综合执法能力,督促企业建立并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增强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