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最新消息

五峰县局:精准扶贫获县扶贫攻坚办肯定

发布时间:2019-01-30 12:01: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罗维)1月3日,五峰县扶贫攻坚指挥部考评专班到五峰县局,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对县局2018年扶贫工作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考评组认为五峰县局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一是组织保障有力。精准扶贫工作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副主任科员牵头联系扶贫工作队,安排1名中层干部为第一书记和队长和1名工作人员专班长期驻村扶贫,明确了4名中层干部为分队长,建立完善了县乡村组四级帮扶体系。二是工作落实到位。积极争取各类扶贫资金,落实各类行业扶贫政策;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到位,工作痕迹资料齐全。三是工作成效突出。通过烟叶产业扶贫,为全县烟农增收2500多万元,户均增收近2万元,为677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906.3万元,户均收入1.34万元,为结对帮扶的麦庄村增收330万元,48户145人脱贫。

  下一步,五峰县局将继续打好产业扶贫硬仗,扎实做好烟叶产业扶贫,狠抓扶贫各项政策落实,确保结对帮扶的麦庄村如期脱贫出列。

(作者:  编辑: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