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最新消息

五峰营销部:强化督办检查 力抓烟叶生产

发布时间:2020-04-03 15:32: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顾家选)03月23至25日,五峰营销部组成工作专班深入湾潭镇督查疫情防控和烤烟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走访6个烟叶育苗点,检查育苗大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育苗管理情况,听取技术员烟叶面积落实情况汇报,分别与烟农进行座谈交流。

  检查组强调要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统筹育苗管理、烟田备耕等生产工作,做到栽不等苗、苗不等田。一是规范大棚管理。严格按照育苗流程,根据气候变化控制温度、湿度、肥水等要素标准,做好进棚人员、苗池场地消毒工作,培育足量优质壮苗, 5月1日起根据海拔高度适时移栽。二是把好烟田备耕进度。加强与种植户沟通,抢抓有利天气,合理安排备耕起垄,对于种植大户,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合理用工,做好防护前提下不误农时。三是加大指导服务力度。从苗床管理、备耕起垄到发放烟苗等后续田间管理工作,技术员实行全过程跟踪服务,将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种植户利益。

  截至3月25日,全县预约烟叶种植面积6570亩,完成计划面积100%,育苗数量充足,出苗率达98%以上。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