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最新消息

枝江市局:疫情面前“零接触” 办证服务不耽误

发布时间:2020-04-03 15:36: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熊小祥)疫情防控期间,枝江市局积极部署,及时转变工作思路,合理规划工作方法,推行行政许可服务“网上办、掌上办”,实现“零接触”办理行政许可。

  一是主动作为,优化服务。为应对此次疫情对行政许可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枝江市局“提前服务”,主动采取系统查询、电话联系等方式,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期间辖区内零售户新办、变更、延续许可证的需求情况,积极沟通、及时跟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二是畅通渠道,积极引导。鼓励办证人登录“烟草政务服务行政许可网上办理平台”办理行政许可事项,引导办事群众足不出门、线上办证。同时,安排人员利用微信、电话等渠道,在线答疑解惑,第一时间解决疫情期间群众的办证问题。

  三是窗口值守,严守安全。针对需要现场申办的情况,安排专人值守办证窗口,采取电话预约的方式提供许可服务。办证窗口每天消毒,对办事群众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查看健康码,并维护好现场秩序,尽量做到工作人员与市民“零接触”、市民与市民“零接触”。

  疫情防控期间,枝江市局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3项,其中歇业1项、注销2项,处理涉及行政许可咨询5次,为广大卷烟零售户和消费者解决了后顾之忧。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