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最新消息

秭归县局:主要负责人调研当前烟叶移栽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11:30: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郑华军)5月12日至14日,秭归县局主要负责人深入各烟叶站点,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就当前烟叶移栽工作开展调研。

  该局主要负责人强调:一是抓好烟苗质量关口。对于烟苗质量达不到移栽标准的坚决不下大田,各片区技术人员要牢牢把住烟苗出棚关,确保每株烟叶下大田都要经得起质量的检验。二是抓好烟叶技术执行力。各站点要以《烟叶生产技术方案》为基础,因地制宜,采取“精细化、差异化、一体化”的烟叶生产管理模式,把移栽技术向高度、深度和广度延伸到每家每户,提高烟叶生产技术到位率。三是抓好当前有利时机,抢时移栽。要坚持质量与进度双重结合,既要移栽质量又要移栽进度,栽后要及时开展查苗补苗及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移栽后的烟叶长势、整齐度、成活率均达到标准。四是抓好检查考核。要成立烟叶生产专项考核小组,加强对移栽质量、进度的检查考核,及时下发检查考核结果通报,强化过程监管,确保移栽技术及相关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