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最新消息

秭归营销部:“四举措”推进当前烟叶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11:32: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谭本奎 李浩)近日,针对连续高温天气对栽后烟苗的影响,秭归营销部多措并举切实提高烟苗大田成活率。

  一是移栽未结束的区域,技术员要联合烟农选择韧性好,素质高,离水炼苗的烟苗进行移栽刹尾。移栽完成的区域,要选择高素质的烟苗及时进行查苗补苗。

  二是查补苗同步进行有效偏管,促其快速生长,不可超剂量、超浓度使用肥料和农药,保证大田群体整齐一致。

  三是全县上下要保护、保存和保留好预备苗,清盘仍然以保苗为主,严防烟农因气温高或操作不当导致差烟苗的现象发生。

  四是低海拔烟区进行围根和破膜培土,促蹲苗壮根,同时要确保围土质量,防损伤、烫伤烟苗,切忌伤根或触动烟苗。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