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宜昌频道 > 最新消息

秭归营销部:掀起烟叶移栽热潮

发布时间:2020-05-27 11:32: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浩 马尚兵)“五一”前后,秭归营销部各烟叶收购站先后组织召开多种形式的移栽现场会,迅速掀起烟叶移栽热潮。

  现场会要求,一要一如既往加强苗床管理,通过剪叶、断水、断肥、日晒、日夜通风等措施,提高烟苗素质,确保健康、无病、壮苗移栽。二要保证移栽成活率,近期气温偏高,要选择壮苗当天起苗当天移栽,严格落实带水、带肥、带药深移栽要求。三要把握好移栽节令,分海拔实施梯度移栽,同一片区2—3天完成,确保烤烟成熟的时间一致。四要确保移栽规格,行距统一120 cm,海拔800米以下株距50cm,1000米以下株距50-53cm,坡田、阳光照射强的区域株距在50-53cm,阴坡田、海拔较高的区域株距在55cm,移栽密度在1010-1100株/亩,以小片区为单位统一种植密度和移栽规格,确保面积栽足栽实。

  今年以来,秭归营销部围绕“中棵烟长势长相、高油分关键品质”两大目标,抓牢良种、良态、良田、良法、良管五个关键环节,着力提升秭归烟叶外观质量、感官质量、化学成分协调性,努力提升秭归优质烟叶原料供给质量和供给能力。

(作者:  编辑:administrator